欢迎来到榆林市司法局官网, 繁体阅读
 |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榆林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司法行政工作  >  工作动态

定边县司法局姬塬司法所为社区矫正人员打好“预防针”筑牢“防火墙”

文章来源:     浏览量: 273   发表时间: 2020-04-22 17:22:17.0
打印本文

为进一步加强社区矫正对象监督管理,提前做好新旧管理规定无缝衔接,推动《社区矫正法》如期落地落实,近日,定边县司法局姬塬司法所组织全体社区矫正对象开展集中学习活动。



本次学习主要分为三部分内容:一是对《社区矫正法》的基本规定进行逐条通读,学习立法目的、原则、依据、适用范围、工作分工、流程等,带领社区矫正对象全面了解新规定新内容,做到心中有数,做好制度执行;二是对《社区矫正法》与《社区矫正实施办法》进行对比分析,着重对社区矫正委员会设立、社区矫正执行地确定权属、社区矫正小组人员范围、请假及执行地变更手续、惩处措施种类、电子定位条件、教育学习与社区服务时限、提请撤销缓刑假释、决定收监执行受理机关管辖地范围、未成年人社区矫正特别规定等有变化的部分进行学习,尤其突出强调相关法律责任,督促社区矫正对象始终绷紧“责任”这根弦。三是再次强调教育学习纪律和要求,鼓励社区矫正对象在踊跃参加和做好疫情防护前提下,积极规范开展在家自学,按照每天不低于半小时的标准完成自学内容,保证学时和质量。


通过开展此次集中学习活动,让社区矫正人员明晰了很多新旧管理规定的不同要求,传达了特殊时期教育学习的严格规定,让社区矫正对象全面熟悉新的管理内容,进一步推动新旧制度的有效快速衔接,有力夯实遵纪守法信念和法律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