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榆林市司法局官网, 繁体阅读
 |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榆林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司法行政工作  >  工作动态

榆林市司法局线上法律讲堂开讲啦

文章来源:     浏览量: 611   发表时间: 2020-04-14 11:01:08.0
打印本文

图片1.png


为提高行政效率,提升行政执法人员的法律素养,更好地在“疫情”期间服务企业复工复产,保护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经榆林市司法局组织,陕西宇内律师事务所指派邸飞律师团队于4月11日上午,在榆林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二楼会议室,采取“钉钉软件”网络直播的方式,为榆林市政务服务中心500多名职工举办了法律专题讲座。市政务服务中心冯涛副主任主持了本次培训。


市行政审批服务局韦福祥局长在会议室与授课律师进行沟通交流,希望在“疫情”期间做好法律培训,更好地服务行政相对人,依法行政的同时充分保护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提高服务效率,准确适用法律。


邸飞律师主要从行政许可法及案例(包含援引法律依据的逻辑思维方法,规范行政许可的设定和实施的立法目的,公平公正、效率便民、诚实信用和信赖利益保护等原则,设定行政许可的六种情形,四种行政许可主体,六种撤销行政许可情形,注销、撤销、撤回行政许可的区别等内容),并提供了精心设计的行政许可法律风险防控流程图;行政处罚法重点内容以及案例(包括处罚法定的原则、无救济无权力的原则,四种行政处罚种类,一事不再罚的适用,一般程序的六个程序,听证程序的规范适用等内容);侵权责任法以及案例(包括过错及过错推定责任,无过错责任、公平责任等内容)。同时,邸飞律师将课件重点内容的电子版提供给受培训人员,便于大家理解并将法律知识应用在今后的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