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榆林市司法局官网, 繁体阅读
 |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榆林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全面依法治市  >  全面依法治市要闻

榆林市召开全市依法治县(市区)办主任会议

文章来源:     浏览量: 385   发表时间: 2020-04-14 19:50:32.0
打印本文

2020年4月12日上午9点,市委依法治市办召开全市依法治县(市区)办主任会议。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委依法治市办主任张守华出席并讲话,会议由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委依法治市办副主任刘静妮主持,市司法局局长、市委依法治市办副主任米劲,各县(市区)委依法治县(市区)办公室主任,市委政法委、市司法局领导,各协调小组联络员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央依法治国办、省委依法治省办有关文件精神,总结了2019年全面依法治市工作,研究解决当前法治建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推动下一阶段全面依法治市工作。

会议指出,市委高度重视依法治市工作,2019年4月组建了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设立了办公室,与市司法局合署办公。2019年7月,戴征社书记主持召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部署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法治建设工作。一年来,市委依法治市办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部署和要求,围绕建设更高水平法治榆林的目标,积极担当作为,认真履职尽责,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初步完成了更高水平法治榆林建设的筑基布局工作。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三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准确把握全面依法治市正确方向,以更高站位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工作。要切实找准职能定位,扎实做好法治建设各项工作,充分发挥参谋助手作用,有力推动党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要求的贯彻落实,有效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努力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做出新的贡献。

会议强调,要健全机构,完善全面依法治市领导体制工作机制,增强全面依法治市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切实夯实全面依法治市工作责任。要全面落实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工作任务,推进更高水平的法治榆林建设。做好疫情依法防控,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积极组织开展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健全法治督察工作机制,提升依法治市工作质效,聚焦法治社会建设,从整体上提升群众法治观念。

会议要求,市委依法治市办要注重整体谋划,始终站位全市大局谋划和推动工作,各依法治县(市区)办要立足当地,全面推进法治建设工作;要加强法治建设宣传,各县(市区)各推选出1件人民群众普遍满意,充分体现公平正义的案件进行宣传,在全市中小学配备法治副校长;加强校园安全保卫工作,全市中小学配备保安员,一个月后进行明查暗访;加强法治阵地建设,以基层司法所体制机制改革为契机,将司法所纳入综治中心,夯实基层法治建设基础;根据各县市区存在的问题,市委依法治市办主任向县市区委书记写一封信,推动2020年工作任务落地落实,为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榆林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