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榆林市司法局官网, 繁体阅读
 |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榆林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司法行政工作  >  工作动态

神木市司法局扎实开展社区矫正疫情防控工作

文章来源:     浏览量: 186   发表时间: 2020-03-10 11:22:18.0
打印本文

为了全力做好社区矫正疫情防控工作,自疫情发生以来,神木市司法局全面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贯彻落实中省市安排部署,多措并举,全力抓好全市社区矫正人员疫情防控工作。

一、加强重点人群管控。工作伊始,神木市司法局积极应对,有序参与到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中,建立健全各项工作机制。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对全市在矫人员进行全面摸排,同时要求各司法所严格执行社区矫正人员外出请销假审批制度,对所有请假外出的一律暂停审批,对疫情前已审批请假外出人员未经审批,不得返神。春节期间,通过电话、微信管理群等方式对全市社区矫正人员进行摸底排查,建立台账,加强社区管控,确保社区矫正人员底细清、情况明。通过镇(街)对辖区矫正人员进行摸排,重点排查是否与湖北返乡人员接触,确保隔离病源,发现疫情第一时间上报,最大限度消除了疫情传播的风险。

二、加强信息化管理,提高社区矫正对象疫情认知程度。疫情期间,严禁组织社区矫正人员开展集中学习和聚集性活动,所有矫正人员必须每天通过微信或手机向司法所工作人员上报本人及其家属健康状况,并结合实际情况,通过告知函、电话、手机短信、微信群等方式加强传染病防治法律法规、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和学习,提升认知程度,正确应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并提醒社区矫正人员不信谣、不传谣,切实加强自我防控意识,不经同意不得离开其居住活动区域。

三、加强违规社区矫正人员惩处力度。针对疫情特殊时期工作要求,加大对不请假外出,隐瞒行踪等违规社区矫正人员的处罚力度,对突发事件做到防范有力、及时控制、及时报告、及时处置。全面掌握辖区社区矫正人员动态,确保无脱管漏管情况,维护疫情防控期间社区矫正工作安全稳定。

截至目前,全市社区矫正人员均无脱管漏管情况,无确诊或疑似疫情案例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