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榆林市司法局官网, 繁体阅读
 |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榆林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司法行政工作  >  工作动态

靖边县司法局借助钉钉 “监管神器”
实现社区矫正“掌上办公”

文章来源:     浏览量: 298   发表时间: 2020-03-05 18:08:07.0
打印本文


2020年春节已过,但牵动着全国人民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阻击战仍在最艰巨的阶段。自开展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以来,靖边县司法局积极响应,统筹协调,确保疫情防控工作、社区矫正管理工作“两不误”。

在当今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快车道上,靖边县司法局社区矫正科搭载 “互联网+政务”的顺风车,借助钉钉APP,在“不聚集、不扎堆”的情况下做到“三不放松”,有效压实防疫期间社区矫正的工作质量。

一是线上监管不放松。根据上级工作部署,常态化做好手机定位监管的同时,各司法所将所监管的社区矫正对象建群,要求矫正对象每日定时在钉钉群中发送实时位置和人脸微笑签到,实现定位+人脸签到双重管理,司法干警对位置共享的真实性采取不定时抽查的方式,实时掌握社区矫正对象的活动轨迹,确保社区矫正对象在管在控,在疫情防疫期间少出门、不乱跑;
  二是线上排查不放松。摸排社区矫正对象请销假情况,严格做好返回人员健康登记、居家隔离等工作,通过钉钉平台问情况、报平安,告知社区矫正对象主动接受排查,汇报身体健康状况,发现有不适状况,主动上报,并戴好口罩及时就诊;
  三是线上教育不放松。启用钉钉群视频会议和群直播功能推送加强传染病防治法律法规、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的链接和信息,教育社区矫正对象科学理性应对疫情,引导社区矫正对象辨别网络信息真假,不传谣,不散播不实消息,营造良好的防控氛围。

在严峻的防疫形势下,靖边县司法局巧用钉钉这款“监管神器”打造高效智能的“掌上办公室”,既让办公变的数字化、智能化,免去纸质文件的传递,减少不必要的接触,大大降低交叉感染的风险,同时也能实时监控社区矫正对象的日常动态,有效防止脱管、漏管现象的发生,确保辖区疫情防控期间社区矫正工作安全稳定,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