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榆林市司法局官网, 繁体阅读
 |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榆林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全面依法治市  >  全面依法治市要闻

李春临市长慰问
榆林市法律援助中心市信访局工作站

文章来源:     浏览量: 600   发表时间: 2020-01-21 17:39:36.0
打印本文

1月21日,榆林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春临,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邱祖满一行来到市信访局,慰问市法律援助中心驻信访局工作站,李春临市长与法律援助值班律师进行交谈,详细询问了工作站办理法律援助案件和律师值班情况,观看了法律援助中心制作的宣传资料,全面了解榆林市法律援助中心驻信访局工作站成立以来,为来访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法律服务、引导上访群众通过法律手段合理表达利益诉求,解决涉法问题等情况。李春临市长得知市法律援助中心为方便上访群众就近申请法律援助开辟绿色通道、办理671件援助案件涉及农民工讨要工程款、医疗纠纷、拆迁补偿三大类与民生紧密相关的事件后,充分肯定了市法律援助中心为构建和谐社会发挥积极作用,同时希望法律援助工作站和全市法律援助中心要一如既往地发挥好职能作用,继续为弱势群体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并向一线值班律师和法律援助工作人员致以节日问候、新春祝福和慰问金。市政府秘书长赵志平、市司法局长米劲陪同慰问。

    法律援助是一项重要民生工程,是政府为符合条件的公民提供的无偿法律帮助。全市现有法律援助机构13个,法律援助工作站307个,法律援助窗口每天安排律师、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轮流值班,2019年全市实行刑事案件律师法律援助全覆盖试点,“12348”法律援助热线电话咨询2192人次,接待群众来访6662人次,共办理法律援助案件5214件,同比增长24%,弱势群体打不起官司的愿望在这里初步得到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