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榆林市司法局官网, 繁体阅读
 |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榆林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全面依法治市  >  全面依法治市要闻

榆林市司法局举办全市法律援助业务培训班

文章来源:     浏览量: 331   发表时间: 2019-11-29 15:03:13.0
打印本文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完善法律援助制度的意见》《关于加快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意见》,更好地推进我市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不断提升全市法律援助工作者的专业知识和业务素质。2019年11月25—26日,榆林市司法局在水晶国际酒店举办了为期两天的法律援助业务培训班。各县市区司法局分管法律援助工作领导,全市法律援助中心主任、工作人员共8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邀请了陕西省统一战线智库首批专家、省律师协会调研部部长白中伟和陕西省公益法律服务中心副主任孙蓉两位老师就法律服务、刑事法律援助全覆盖、法律援助业务等内容进行授课,榆林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国荣出席并做了动员讲话。

 李局长总结近年来我市法律援助工作扩大了法律援助覆盖面;深化了便民服务;强化了保障能力。同时对下一步法律援助工作提出更高的要求:一是进一步推进法律援助工作规范化建设,建立健全和规范各项工作制度,实现法律援助工作有章可循,规范运行,进一步提升法律援助的服务水平和质量。二是加强业务知识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不断提升业务能力,真正做到学有所成,用工作成效检验学习成果,以娴熟的业务知识满足群众的法律需求。三是按照“应援尽援”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法律援助案件质量,让法律援助这项民生工作惠及到更多的困难群众,为维护榆林社会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做出积极贡献。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我市法律援助机构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服务能力,提升了对法律援助规范化的认识,积极融入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中,切实增强做好法律援助和法律服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我市法律援助事业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