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榆林市司法局官网, 繁体阅读
 |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榆林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全面依法治市  >  全面依法治市要闻

榆林市司法局召开司法鉴定行业警示教育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会

文章来源:     浏览量: 461   发表时间: 2019-11-06 09:44:50.0
打印本文

为了更好地发挥榜样示范作用,弘扬“时代楷模”精神,使司法鉴定行业形成学先进、赶先进的良好风尚,警钟长鸣。11月1日,榆林市司法局在市局五楼大会议室召开了榆林市司法鉴定行业警示教育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会议。全市各司法鉴定机构负责人、司法鉴定人、鉴定人助理、司法鉴定内勤全体人员参加,共计6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首先组织观看了为司法鉴定行业先进榜样吴元明录制的走近科学《生命密码》。学习爱岗敬业、勇攀高峰,心系人民、服务群众,乐于奉献、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司法鉴定人精神。

其次组织学习了以上海、浙江等地“人身骗保”“鉴定黄牛”“汉辉案”案等多地危害司法鉴定行业发展、社会影响力较大违法违规的6起典型案例。从正反两方面对司法鉴定行业人员进行教育,从中吸取经验和教育,自我查找鉴定机构和鉴定人存在的问题,及时排查化解潜在风险,遏制行业不正之风,有力维护司法鉴定公信力。

  最后,司法局副局长李国荣强调,一是要充分认识开展警示教育的社会背景和重要意义,及时给我市司法鉴定行业敲响警钟。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继续加强司法鉴定规范化管理,要充分认识到鉴定质量是司法鉴定工作生命线,全力提升司法鉴定公信力。三是部署下一阶段工作,迎接省市年度考核,延长警示教育活动,与主题教育同时进行。他要求即将进入四季度各项工作都进入攻坚阶段,各机构要对全年工作进行梳理,查漏补缺,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贯彻落实和总结验收,同时应在司法鉴定规范化建设及长效管理上要下大力气,大功夫,市局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对司法鉴定机构的规范化建设和管理力度,全力推进我市司法鉴定工作再上新台阶,取得新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