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榆林市司法局官网, 繁体阅读
 |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榆林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  信息列表

靖边县司法局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扎实推进

文章来源:     浏览量: 561   发表时间: 2019-10-11 15:57:38.0
打印本文

       靖边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以来,靖边县司法局依据全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施方案,立足司法行政部门特点,成立了三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线索摸排工作组,对黑恶势力线索展开了拉网式摸排,多措并举,法治宣传教育、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社区服刑人员严管齐跟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扎实推进。

       一是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教育工作中,组建了法治文艺宣传队,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陕北传统文化有机结合,创新性地编排了涉及扫黑除恶的一系列法治文艺宣传教育小戏,深入到村组、广场、社区、企业进行了广泛的巡演。

       二是通过发放印有扫黑除恶宣传标语和举报电话的法治宣传品,深入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引导全社会广泛参与,教育人民群众积极支持。

       三是成立了16 人的靖边县司法局普法讲师团,在全县范围内学校、村组、社区、企业广泛开展扫黑除恶“巡回式”专项宣讲活动,截至目前累计开展了50场次宣讲。

       四是严格管控重点人群,开展线索摸排,采取集中宣传、入户宣传等方式,面向社区服刑人员和刑满释放人员等特殊群体,开展扫黑除恶相关规定和会议精神的宣传。对全县所有在册的社区服刑人员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告知,并签订不参与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承诺书。加强对社区服刑人员及刑满释放人员的监督管理,开展人员个别谈话,心理教育疏导,确保了社区服刑人员教育改造,顺利回归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