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榆林市司法局官网, 繁体阅读
 |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榆林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全面依法治市  >  全面依法治市要闻

市司法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

文章来源:     浏览量: 316   发表时间: 2019-09-18 09:50:00.0
打印本文


为迅速掀起司法行政系统主题教育热潮,9月17日下午,市司法局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标志着司法行政系统主题教育全面启动。会议由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强建国主持,市委第九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折建春参加并指导会议。

会上,强建国书记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序言部分,要求司法行政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要原原本本学《纲要》,重点掌握“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在真学真懂真用上下功夫,进一步增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市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折建春指出,司法行政系统要抓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原原本本学、专题研讨学、把握整体学、严格要求学,推动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集中精力统筹安排, 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大措施,并贯穿主题教育始终。要抓住县处级领导干部这个重点,抓好示范带头作用,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强建国指出,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勇担职责使命,增强干事创业精气神,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立足司法行政工作“一个统筹、四大职能”的职责使命,全面推进全市司法行政改革,为我市加快实现“三大目标”和落实“两个更大”要求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和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强建国要求,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正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目标要求和方法步骤,着力解决影响和制约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要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集中培训、交流研讨等多种形式,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关于司法行政工作的指示精神。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民主、法治、正义、安全等方面的法律服务需求;要认真落实“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找深,一条一条地抓好整改;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扎实过硬的作风,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司法行政系统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

强建国强调,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将开展这次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开展好这次主题教育。要把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奋斗精神,转化为担当使命的实际行动,以主题教育的扎实有效,助推榆林司法行政工作的追赶超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