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榆林市司法局官网, 繁体阅读
 |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榆林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局发文件
索 引 号: 610800SFJ/2019-00332 发布时间: 2019-08-23 10:30:16.0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榆林市司法局办公室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名  称: 关于开展2019年度“法律进学校”宣传周活动的通知

关于开展2019年度“法律进学校”宣传周活动的通知

浏览量: 564   发表时间: 2019-08-23 10:30:16.0
打印本文

榆政司发〔2019〕71号

关于开展2019年度“法律进学校”

宣传周活动的通知

 

各县市区委普法办,县市区教体局、司法局,市直中小学:

为了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推动中省市“七五”普法规划和《青少年法治教育大纲》的全面落实,根据《省委普法办、省教育厅、省司法厅关于开展2019年度“法律进学校”宣传周活动的通知》(陕司通[2019]135号)精神,现就我市开展秋季开学“法律进学校”宣传周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9月1日— 9月30日,任选一周时间。

二、参加范围

全市各中、小学校。

三、活动内容

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和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加强品德修养、 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等“六个下功夫”的要求,今年“法律进学校”主要开展“六个一”活动,即举行一次升国旗唱国歌仪式,举办一场普法报告会,举办一次校园模拟法庭活动,举办一次法治教育实践活动,举办一次“三官一律”进校园活动,举办一次校园周边治理活动。

四、活动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县市区、各部门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亲自部署、亲自安排、亲自督促、亲自检查;市县两级普法办、教体局、司法局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提前安排部署,认真组织协调,确保活动落地落细落实。各学校要发挥好法治副校长主力军作用,积极探索创新法治宣传教育形式,通过“法律进学校”宣传周活动,不断增强广大师生尊法学法用法守法的意识。

(二)落实普法责任。按照“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要求,市县两级普法办、政法委、检察院、法院、公安、教体、司法行政等国家机关、市律师协会等社会组织要密切配合,为学校提供法治教育资源和法治实践机会,形成普法社会合力。

(三)做好宣传报道。市县两级普法办、教育管理部门和司法行政部门要结合法治校园创建活动,加强对学校法治教育工作的指导和考核,加强对青少年的法治宣传教育,创新形式,挖掘亮点,做好宣传,为迎接建国70周年营造良好的校园法治环境。

请各县市区委普法办于9月25日前将开展活动总结、影像资料及“法律进学校”宣传周活动情况汇总表报市委普法办。

联系人:薛舒以     联系电话:0912-3426138

邮  箱:sfjxjk@163.com

 

附件:“法律进学校”宣传周活动情况汇总表

 

 

   中共榆林市委普法工作        榆林市教育局

 领导小组办公室

                       

                      

                                榆林市司法局

                               2019年8月22日

 


                                                       

抄送:市政法委、市中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律协

                                                       

榆林市司法局办公室                     2019年8月22日印发

                                                       

附件:

 

“法律进学校”宣传周活动情况汇总表

 

 单位(区)

 

项目(场)

升国旗

唱国歌

仪  式

普  法

报告会

校园模拟法庭活动

法治教育实践活动

“三官一律”进校园活动

校园周边治理活动

配备法治副长

人  数

榆阳区








神木市








府谷县








横山区








定边县








靖边县








子洲县








绥德县








清涧县








佳县








米脂县








吴堡县








高新区








市直学校








备注:各学校根据实际情况开展“六个一”活动,至少选择一项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