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榆林市司法局官网, 繁体阅读
 |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榆林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  信息列表

榆林市司法局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

文章来源:     浏览量: 614   发表时间: 2019-08-08 16:09:45.0
打印本文

为贯彻落实中央扫黑除恶第12督导组向陕西省反馈督导意见,加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力度,结合开展“服务大局普法行”主题实践活动,2019年8月6日,榆林市司法局在横山区白界镇黑峁墩村开展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局长米劲与其他局领导现场指导活动的开展。

活动现场悬挂横幅、设立咨询台,工作人员向广大群众认真讲解了什么是“村霸”、“关系网”、“保护伞”,遇到黑恶势力应如何举报以及举报奖励制度等,最大程度调动群众的积极性与参与度,鼓励群众积极踊跃检举揭发身边的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安排律师现场与群众交流互动,详细解答群众的法律问题,为群众提供了法律帮助。

宣传活动正值第四届七夕文化节拉开帷幕,现场人流量大,群众学法热情高,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的成果交口称赞。活动共发放《宪法》《扫黑除恶宣传册》《婚姻法》《农村“两委”换届法治宣传册》《农村普法漫画》《幼儿普法绘本》《小学生普法绘本》等实用法治宣传资料10000余册,宣传物品50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10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