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榆林市司法局官网, 繁体阅读
 |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榆林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  信息列表

定边县司法局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排查

文章来源:定边县司法局   作者:张瑞   浏览量: 603   发表时间: 2019-08-02 11:56:46.0
打印本文

       为进一步做好“两类”人员(社区矫正人员、刑满释放人员)的安置帮教工作,有效维护社会稳定,结合正在开展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严防“两类”人员参加黑恶势力活动。近日,定边县司法局社区矫正股对所在册的社区服刑人员和刑满释放人员进行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教育谈话和涉黑涉恶线索摸排。

       司法局工作人员通过与社区服刑人员和刑满释放人员面对面交流谈话,掌握他们近期思想动态、心理动态、生活近况以及存在的困难,摸排社区服刑人员有无涉黑涉恶迹象,并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谈话记录;并适时向他们宣传法律法规知识和扫黑除恶的有关政策,要求他们了解扫黑除恶的具体内容,领会文件精神;强调黑恶势力犯罪的性质、特征、社会危害性及将承担的法律后果;要求社区服刑人员坚决不参与黄赌毒、打架斗殴等违法涉黑涉恶活动;鼓励他们积极举报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

       通过此次活动,全面掌握了“两类”人员的思想动向,强化了社区矫正监管教育措施,既是对“两类”人员的一次抽查点验,也是“扫黑除恶”的一次专项摸排,有效预防了“两类”人员被黑恶势力引诱、拉拢,为深入推进定边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