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榆林市司法局官网, 繁体阅读
 |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榆林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全面依法治市  >  全面依法治市要闻

法律援助进军营 共筑军民鱼水情

文章来源:榆林市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科   作者:李玲   浏览量: 522   发表时间: 2019-07-29 11:06:28.0
打印本文

为推进法治军营建设,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帮助官兵解决涉法问题,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7月24日,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来临之际,在榆林军分区的大力支持配合下,榆林市司法局在军分区礼堂,开展了“法律援助进军营”活动,助力新时代强军梦。

活动中,榆林市司法局局长米劲做了重要讲话,强调做好军人军属法律援助工作,事关广大官兵的切身利益,事关国防和军队的建设,对促进社会公平正义,推动军民融合发展,消除军人后顾之忧,增强部队凝聚力、战斗力,实现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具有重要意义。

活动现场为广大官兵赠送法律相关书籍400余本,陕西文星律师事务所律师牛娜律师围绕“军人军属维权”这一主题,主要从《婚姻法》、《合同法》和《侵权责任法》等法律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与官兵们“一对一”互动,答疑释惑,向广大军人军属们宣传了法律援助工作制度和工作流程,并告知他们在遇到法律问题需要法律帮助时,可以申请并免费获得法律援助服务。

通过开展“法律援助进军营”活动,进一步密切了军民关系,营造了尊重军人、优待军属、保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的浓厚氛围。此次法律援助进军营活动以赠书活动、律师讲解法律知识和与官兵互动咨询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发放了宣传雨伞、抽纸、水杯等宣传品,解答咨询20余人次,赠送法律相关书籍400余本,有效提升了官兵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为推动我市司法行政机关和法律援助机构涉军法律援助体系建设,和维护军人军属的合法权益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近年来,为积极好对军人军属的法律援助工作,榆林市司法局进一步降低法律援助门槛、拓宽法律援助范围,对于现役军人、军属申请法律援助的优先受理,免于经济状况的审查。同时,在榆林市军分区的支持下,于2018年底前已在全市范围内实现军人军属法律援助工作站全覆盖,通过充分发挥军人军属法律援助工作站作用,齐心协力抓好军人军属法律援助各项工作做到“应援尽援”“应援优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