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榆林市司法局官网, 繁体阅读
 |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榆林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司法行政工作  >  工作动态

府谷普法抓住“牛鼻子”耕好学校“责任田”

文章来源:府谷县司法局   浏览量: 282   发表时间: 2019-07-19 16:15:02.0
打印本文

近年来,网上多次曝出中小学生施暴同学的视频,手法之恶劣、当事人年龄之低令人震惊,这透视出当下学校教育中法治教育的严重缺失。为了补齐这块教育短板,府谷县普法办一直将青少年的校园安全法治教育作为普法的重点来抓。近日,县普法办讲师杨楠以“校园欺凌”为主线,向孤山学校的在校师生讲授了未成年人保护法、反家暴法、道路交通安全法、传染病防治法等法律法规,通过此次讲座,让全校师生对校园欺凌等相关法律知识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提高学生的自我防范意识,达到了很好的教育效果。

    今年来,县普法办紧紧围绕全县“七五”普法规划,强化重点普法内容和重点普法对象的法治宣传教育,注重青少年法治宣传,深耕校园这块“责任田”,在宣传形式上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大力推进法治文化建设,增强普法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为全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了良好法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