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榆林市司法局官网, 繁体阅读
 |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榆林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全面依法治市  >  全面依法治市要闻

榆林市司法局召开扫黑除恶领导小组专题扩大会议

文章来源:     浏览量: 458   发表时间: 2019-06-13 11:26:25.0
打印本文


2019年6月9日下午3时市司法局局长米劲和副局长、扫黑办主任王瑞参加了全省2019年扫黑除恶第六次扩大会议和市委政法委扫黑除恶专题会议后,于当晚7时召开了榆林市司法局扫黑除恶领导小组专题扩大会议,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科室负责人、扫黑办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米劲局长传达了全省扫黑除恶第五次扩大会议、全省扫黑除恶第六次扩大会议精神和市委政法委召开的扫黑除恶专题会议等省、市相关会议精神,着重强调:市司法局全体工作人员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中央督导组提出的突出“三个聚焦三个求突破”要求,要以“五个再来一遍”、“三个大起底”为抓手,找准定位、提出措施、明确任务、压实责任,着力解决 “五个问题”,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工作。

    米劲同志对司法行政系统下一阶段扫黑除恶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一是开展大学习。要求对中央扫黑除恶第12督导组组长王伟光讲话在全体干部大会上原原本本组织学习。并对扫黑除恶领导小组作了再调整,明确任务分工,夯实责任。二是组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讲团。在“七五”普法宣讲团的基础上,市司法局决定进一步加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专门从市政法干校抽调资深讲师组成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讲团,分赴各县市区司法局、司法所、社区矫正对象中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讲。三是在市局新媒体宣传扫黑除恶知识。在市司法局“法治榆林”微博、“榆林司法”微信公众号上连续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四是在法律援助案件、律师代理案件中深挖保护伞。要求对全市近三年内的法律援助案件,律师代理的较大标的额经济纠纷、借贷纠纷、人身损害赔偿纠纷、门店转让纠纷、明显不符合市场规律经营行为等可能与涉黑涉恶线索有所关联的案件,逐一进行再回顾、再翻查,摸排涉黑涉恶线索,发现隐藏的保护伞。五是在社区矫正服刑人员中再发动、再自查、再摸排涉黑涉恶线索。充分利用刑罚执行一体化19名监狱、戒毒专业民警的力量,再发动全市2697名社区矫正服刑人员,开展涉黑涉恶线索再自查、再摸排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