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榆林市司法局官网, 繁体阅读
 |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榆林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全面依法治市  >  全面依法治市要闻

做实做细扫黑除恶工作 迎接中央督导组督导

文章来源:     浏览量: 260   发表时间: 2019-06-13 11:23:42.0
打印本文


2019年6月8日上午,司法局放弃端午小长假休息时间,米劲局长带队组织市司法局扫黑办全体成员,向市卫生局观摩学习扫黑除恶档案整理。接着召开了扫黑除恶领导小组成员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扫黑除恶第12督导组督导陕西省动员会、全省扫黑除恶第五次扩大会议精神和中央扫黑除恶第12督导组组长王伟光讲话。

米劲同志在学习会上要求全体扫黑办成员:一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政治责任。中央对扫黑除恶工作很重视,我们也要充分认识到这场扫黑除恶战役事关社会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事关人心向背和基层政权巩固,事关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重要意义。二要明确目标任务,紧紧围绕中央第12督导组提出的突出“三个聚焦三个求突破”要求,抓紧落实“五个再来一遍”、“三个大起底”工作,着力解决“五个问题”,推进司法行政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向纵深发展。三要以这次中央督导为契机,彻查司法行政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以问题为导向,全力推动解决问题,边查边改,对标对表,认真查找我局扫黑除恶在资料整理、档案管理、线索摸排、法律服务、打伞破网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查漏补缺,立行立改。四要针对中央督导组反馈提出的整改意见和要求,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对系统内相对可能滋生黑恶势力的行业领域,要坚持边扫边治边改,纳入重点对象的,要加强跟踪督导,彻底整治,确保中央决策部署得到坚决贯彻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