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榆林市司法局官网, 繁体阅读
 |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榆林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  信息列表

严惩黑恶势力 维护社会稳定
——榆林市法律援助中心送法到米脂龙镇

文章来源:市法律援助中心   浏览量: 425   发表时间: 2019-05-23 11:01:02.0
打印本文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群众的法治教育,增强基层群众尤其是农民群体的依法维权意识,特别是结合当前司法行政工作贯彻落实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系列决策部署。5月22日,榆林法律援助中心到米脂县龙镇开展了“严惩黑恶势力, 维护社会稳定”为主题的法律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当天,榆林市法律援助中心向米脂县龙镇前来“赶集”的村民免费发放了贴近农民生活实际的《妇女维权读本》、《农民工维权手册》、《残疾人维权画册》、《扫黑除恶》等宣传资料和折页。为了更好地达到宣传效果,此次宣传活动中,榆林法律援助中心还免费向村民发放了印有榆林法律援助热线的学生书包、水杯、实用写字笔、抽纸等生活用品,受到现场村民的热烈欢迎。

活动得到了米脂龙镇派出所工作人员的支持,并积极加入到宣传队伍中来,向过往村民发放宣传资料。不少村民拿到宣传资料现场就读了起来。“遇到工伤如何维权?”“农民工如何维权?”一位拿着《扫黑除恶》读本的村民说道:“这个好,通俗易懂,能真正的帮到我们辨别黑恶势力!”

通过此次送法到基层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基层村民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性的认识,不断强化基层民众对“打伞破网”的底线思维和社会责任意识,积极参与扫黑除恶斗争,增强了当地村民对法律知识的积累和依法维权意识,同时,扩大了榆林市法律援助中心开展公共法律服务的知晓度,达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