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榆林市司法局官网, 繁体阅读
 |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榆林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全面依法治市  >  全面依法治市要闻

进基层、讲法规、听民意、解民忧
榆林市司法局赴子洲县马蹄沟镇段家湾村开展扫黑除恶助力扶贫攻坚工作

文章来源:     浏览量: 375   发表时间: 2019-04-24 17:18:27.0
打印本文

为进一步深化扫黑除恶、净化社会环境,推进精准扶贫工作,充分发动群众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积极检举涉黑涉恶违法犯罪,营造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4月19日,榆林市司法局赴子洲县马蹄沟镇段家湾村开展扫黑除恶助力扶贫攻坚工作。榆林市司法局局长米劲、副局长王小健、王瑞出席活动。

“黑恶势力是社会毒瘤,严重破坏社会秩序,侵蚀党的执政根基。”“对包庇、纵容违法犯罪分子,或者恶意举报、诬告陷害他人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对举报人进行报复的,将依法从严从重惩处。”律师向群众宣讲法律知识,解读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击的重点对象,让群众充分认识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鼓励群众踊跃检举揭发黑恶势力犯罪行为。

“哎!弹起个三弦,今天来说大事情、、、、、、”。为了方便群众更易接受扫黑除恶宣传内容,吸引群众关注,榆林市司法局创新宣传形式,特意安排陕北人民喜闻乐见的陕北说书对扫黑除恶进行通俗易懂的说唱。在现场,陕北说书艺人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和通俗易懂的语言,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内容生动的展现了出来,努力在社会中形成人人知晓、人人喊打、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去年收入增加了多少?具体还有哪些困难?今年的春播种子都办齐了吗?”在贫困户高治军家中,米劲局长同他们聊天拉家常,详细了解生产生活情况,鼓励他们坚定信心、乐观生活,既要有勇气克服眼前困难,还要努力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同时,叮嘱马蹄沟镇党政负责同志和驻村帮扶干部,要时刻把困难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落实好长效帮扶机制,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要用好相关政策,用活上级扶贫资金,整合各方力量做好帮扶工作;要加强教育,引导困难群众摒弃“等、靠、要”思想,自力更生,早日过上富裕幸福生活。

米劲局长表示,榆林市司法局新一届领导班子调整以来,全市司法行政系统按照各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要求,积极开展各项工作,从法治宣传、矛盾排查、人民调解、法律援助、“两刑人员”管控中创新社会区域治理的新格局,为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安居乐业营造良好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