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榆林市司法局官网, 繁体阅读
 |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榆林市司法局

定边县司法局
喜获“2018年度全县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文章来源:     浏览量: 254   发表时间: 2019-03-29 14:14:38.0
打印本文

3月22日,中共定边县纪委、定边县监委召开2019年第一季度纪检监察工作调动会,定边县司法局被县纪委、监委授予“2018年度全县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定边县司法局始终将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工作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来抓,采取有力举措,不断创新宣传形式,近年来,我系统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有声势、有特色、有影响的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活动,为营造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提供更多的文化舆论滋养和强大正能量。

一是把握主旋律。广泛、深入宣传习近平全面从严治党思想和方略;广泛、深入宣传党章党规党纪和中国特色反腐败法律体系;广泛、深入宣传党中央、省市县纪委监委关于正风反腐的重大决策部署和成效。2018年,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共十九次,学习《党章》五次,学习《宪法》、《监察法》八次,组织党风廉政专题党课两次。

二是传播正风反腐最强音。加大正面宣传力度,宣传正风肃纪反腐取得的显著成效,更加鲜明有力地把党的声音解读好、传播好。2018年,全年通过微信公众号、各大网站论坛、门厅LED显示屏推送有关党风廉政学习教育内容30余条,其中,优秀稿件被推送到省、市、县媒体发表11篇。

三是拉起警戒线。做好违纪违法案件的后半篇文章,以案明纪、举一反三,让党员干部引为镜鉴。2018年,组织开展了冯新柱案“以案促改”专题警示教育活动和“四风”问题专项整治活动,引导党员干部自警自省,引以为戒。

四是开展警示教育。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参观警示教育基地,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让党员干部积极学习法纪知识。2018年,组织党员干部120人深入我县看守所等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活动3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