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榆林市司法局官网, 繁体阅读
 |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榆林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全面依法治市  >  全面依法治市要闻

榆阳区法律援助中心选送案件
被评为全市政法系统“十大优秀案件”

文章来源:榆阳区法律援助中心   浏览量: 511   发表时间: 2019-04-11 17:28:07.0
打印本文

由榆阳区法律援助中心指派朱利军、林苗律师承办的“如克耶姆﹒阿巴触电死亡法律援助案”被中共榆林市委政法委员会评为2018年度全市政法系统“十大优秀案件”。该案是一起疑难复杂的触电人身损害赔偿纠纷案件,除法律关系错综复杂外,案件背后的民族宗教问题亦不容忽视。事发时,死者家属情绪激动,召集多名亲属上访闹事,并以宗教信仰和民族习俗为名,拒绝尸检,执意携尸数千里返乡埋葬,引发社会高度关注。榆阳区法律援助中心在受理法律援助申请后,立即指派两名法援律师介入此案,多次与受援人和相关部门协商配合,并召集资深律师参与讨论,制定了精准的诉讼方案。最终通过一审、二审诉讼判决支持了受援人的诉请,圆满解决了本案,受援人非常满意。此案的成功办理,充分展示了法援机构和法援律师业务过硬、作风过硬的良好形象,为维护受援人合法权益、促进民族团结做出了积极贡献。

经过前期申报、初评和联评程序,该案在全市政法系统公、检、法、司初选的十七个案件中脱颖而出,最终被评为榆林市政法系统“十大优秀案件”,是榆阳区政法系统公、检、法、司四单位唯一和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唯一获此殊荣的“双唯一”十大优秀案件。同时该案已被陕西省司法厅评为全省优秀法律援助典型案例。

我们将以此次殊荣为契机,不断锐意进取,强化案件质量,为我区法律援助事业继续添砖加瓦,从而使受援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