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榆林市司法局官网, 繁体阅读
 |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榆林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全面依法治市  >  全面依法治市要闻

王瑞副局长督查榆阳区司法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及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

文章来源:     浏览量: 595   发表时间: 2019-03-15 16:58:23.0
打印本文

37日至38日,榆林市司法局副局长、市司法行政系统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瑞带领市局检查组一行4人,对榆阳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及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

督查组一行采取不到招呼、直插现场的方式先后对镇川、鱼河、补浪河、巴拉素、青山路五个基层司法所和区司法局进行专项督查,详细了解各司法所“两会”期间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工作情况,对监管服刑人员进行集中点验、查阅服刑人员档案卷宗和“扫黑除恶”档案;与部分社区服刑人员进行详细交谈,询问社区服刑人员改造情况和“扫黑除恶”政策宣传和线索排查情况,详细了解社区服刑人员特别是重点社区服刑人员和监外执行人员日常监管和教育矫正工作情况。

督查结束后,督查组在榆阳区司法局组织全区司法行政工作人员及各乡镇办事处司法所负责人,召开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及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督查反馈会议。会上,市局副局长王瑞对榆阳区司法局社区矫正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在底子薄,体力制约,力量薄弱情况下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并就专项督查反馈的情况提出整改要求,提出要继续加大对社区“两刑”人员监管力度,摸排黑恶势力线索,“破网”“打伞”,扫除一切黑恶势力,确保扫黑除恶这一民心程做实、见效。

 

同时就下一步工作的开展提出具体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切实增强风险意识和大局意识,加强“两会”期间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工作;二要提高思想认识,抓好工作落实。矛盾纠纷排查要真排查、细排查,将排查出来的矛盾充分利用司法行政的职能优势进行化解;加强对社区服刑人员和刑满释放人员的管理,落实重点人员的管控措施,创新学习教育和公益劳动方式,确保教育和劳动具有针对性和实效性。三要突出扫黑除恶重点,拿出具体举措,找准切入点,发挥矛盾排查,法律援助,律师参与等职能优势,将扫黑除恶专项行动落实、见效。

会后,榆阳区司法局局长朱聿政做了工作表态,他强调2019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关键的一年,作为一名司法行政工作人员一定要切实提高司法行政政治站位,认真落实贯彻市局关于扫黑除恶专项工作斗争的安排和部署,进一步规范社区矫正工作资料台账,加大社区“两刑”人员管控力度;做好法律宣传和法律援助工作,发挥好律师职能作用;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在社会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中的作用。为全面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伟大胜利,做出榆阳司法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