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榆林市司法局官网, 繁体阅读
 |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榆林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司法行政工作  >  工作动态

榆阳区司法局延伸用警助力社区矫正集中教育训诫工作

文章来源:榆阳区司法局   浏览量: 430   发表时间: 2019-03-14 16:00:24.0
打印本文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厅关于《监狱戒毒民警延伸社区矫正监管教育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切实发挥好警察的身份优势,加大对社区服刑人员监管力度,3月12日,区司法局两名挂职民警对青山路司法所社区服刑人员开展集中教育训诫活动。

会上,两名挂职民警首先通报了近期监管中社区服刑人员出现的违规违纪情况及处理措施,以此警示全体服刑人员严格遵守社区矫正相关管理规定。其次,两位民警结合监所工作经验和鲜活的典型案例,详细讲解了高墙铁网内外的差异和区别,要求服刑人员找准身份定位,摆正心态,树立服刑意识,告诫他们要怀有一颗感恩的心,感恩法律的优待政策,司法所的人性化管理。最后,两位民警带领社区服刑人员再次学习社区矫正相关法律法规、司法所日常监管规定、奖罚规定以及社区服刑期间享有的权利和义务。

会后,两位民警联合司法所工作人员对集中点验时不能按时报到且态度恶劣的社区服刑人员薛某进行了严肃的训诫谈话,告知其必须服从社区矫正各项管理规定,若有再犯,必将严惩,并责令薛某写出悔过书和保证书。

此次集中训诫教育活动,充分发挥了延伸用警的政策优势,对社区服刑人员形成了强有力的震慑,有力促进了我区社区矫正工作的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