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榆林市司法局官网, 繁体阅读
 |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榆林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全面依法治市  >  全面依法治市要闻

市司法局组织参加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文章来源:     浏览量: 290   发表时间: 2019-03-06 12:50:06.0
打印本文


3月5日,市司法局组织机关和局属单位45名志愿者参与了全市“奋进新时代、志愿再出发” 大型志愿者服务主题活动。

 为扩大志愿服务活动影响,市司法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结合工作实际,组成“榆林市法律援助志愿者服务队”参与现场启动仪式。由律师、法律援助工作者和司法鉴定工作人员现场为广大群众提供涉及法律诉讼、法律援助、司法鉴定等法律咨询。共解答法律咨询百余次,发放《宪法》、《民法总则》、《法律援助服务手册》、《扫黑除恶手册》、《法律援助条例》、《司法鉴定服务指南》等法律宣传资料和宣传物品近2000份,受到广大群众的欢迎和一致好评。

通过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开展道德实践,倡导文明新风,进一步弘扬了雷锋精神,提高了公民思想道德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进一步发挥司法行政系统法治宣传、法律服务、法律保障职能,推进在全社会形成学法、守法、用法、护法的良好氛围,为创建文明榆林、法治榆林、和谐榆林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