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榆林市司法局官网, 繁体阅读
 |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榆林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司法行政工作  >  工作动态

榆林市执业律师业务培训成功举办

文章来源:     浏览量: 370   发表时间: 2018-12-26 16:20:23.0
打印本文

为全面提升全市执业律师业务能力,开扩律师执业思路,2018年12月16日 ,由市司法局主办、市律协协办的榆林市执业律师业务培训大会顺利开幕。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靳守平出席并做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律师需要不断地学习,才能在全面依法治国的基本方略下发挥应有的作用,希望通过本次培训,能提升执业律师的实战能力和执业道德水平,为榆林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开课仪式由市律协会会长王卫东主持,全市五百余名执业律师参加了培训。

本次业务培训为期两天,邀请了西北政法大学副教授凤建军、陕西博硕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李文超律师、北京市炜衡(西安)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王云生律师授课。西北政法大学副教授凤建军教授作了《公司法专题报告——公司法案件热点争议问题与裁判规则解读》的专题讲座。凤教授将自身多年教学科研与实务操作相结合,阐述了在英美法系与大陆法系不同背景下公司法立法目的、制度制定、法律适用的不同之处;从公司法制度设计、主体资格的设立,解读公司作为不同利益主体间利益冲突的解决与平衡;高质量地解答了公司章程的自治边界、股权转让十一个方面的问题,剥茧抽丝地讲解了审判实务中的热点问题。

陕西博硕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李文超律师作了《刑诉法修正案解读暨刑事案件办案技巧分享》的专题讲座,他从法律衔接、缺席审判、认罪认罚、速裁程序等方面全面解读了刑诉法修正案。针对律师在参加刑事诉讼庭审活动中的重要环节,李文超律师以法律法规为基础,从“备法律、做检索、定方向、列提纲”的庭前准备,到“真实性、合法性、关联性”的法庭质证要点,详尽分享了刑事案件具体办案技巧。

北京市炜衡(西安)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王云生律师,作了《建筑工程施工合同纠纷案件司法解(二)主要问题辨析与解读  》的专题讲解。王律师对建筑工程施工合同纠纷案件司法解释的新规定,从合同无效情形、赔偿责任的认定、工程价款的结算等方面对新司法解释作了全面的讲解与论述。

本次培训活动,课程选题非常具有实用性、前沿性、专业性,让参加培训的执业律师获益匪浅,得到了全体培训人员的一致好评,提升了执业律师实务操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