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榆林市司法局官网, 繁体阅读
 |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榆林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全面依法治市  >  全面依法治市要闻

榆林市司法行政系统开展《监察法》专题讲座

文章来源:     浏览量: 480   发表时间: 2018-11-20 10:58:25.0
打印本文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党中央关于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学习监察法,11月19日上午,市司法局举办学习《监察法》专题讲座,邀请市纪委监委驻公安局纪检组监察室主任咸治斌同志作了“《监察法》专题讲座”。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国荣同志主持讲座。市司法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聆听了讲座。

咸治斌同志分析当前我党反腐倡廉形势,围绕《监察法》制定的重要意义,立法过程和思路,主要内容三个方面深刻讲解,结合监察机关职责、监察范围与权限等多个方面,以实际案例和数据,全方位、多角度地对《监察法》进行解读,内容丰富、讲解细致、分析透彻,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进一步帮助大家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监察法》的立法精神和实质要义。

李国荣副局长在专题讲座中强调,司法行政系统的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制定《监察法》的重大意义,坚持理论学习和工作实践相结合,坚持依法履职,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监察法的政治自觉性、思想自觉性、行动自觉性,提高履职能力。

讲座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持续深入学习宣传监察法,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责任,严守政治纪律,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主动接受监督,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