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榆林市司法局官网, 繁体阅读
 |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榆林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全面依法治市  >  全面依法治市要闻

榆林市司法局积极组织律师开展民营企业法治体检公益活动

文章来源:     作者:靳守平   浏览量: 217   发表时间: 2018-12-04 10:12:44.0
打印本文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关于民营企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律师服务全市民营经济发展的法律需要,榆林市司法局抓早动快,主动对接市中小企业局、市工商联,组织律师开展服务民营企业专项公益活动,为民营企业开展一次免费全面法治体检,主动提供法律服务。

为了确保本次活动扎实成效地开展,成立了以榆林市司法局为牵头单位,市中小企业局、市工商联、市律师协会为成员单位的全市民营企业法治体检公益活动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市司法局律公科,各单位确定一名联络员,负责日常工作,扛实工作责任。同时制定了具体工作实施方案、明确目标任务、活动内容、方法步骤、工作措施。明确了各部门的工作职责:司法局统筹规划、协调,制定方案,牵头各部门开展活动;中小企业局确定活动的服务对象,组织民营企业配合参与活动;工商联确定重点民营企业名单,为法律服务团提供工作支持;律协组建法律服务团,为民营企业提供具体法律服务。

 12月3日,市司法局牵头,已组建了三个法律服务团,16人的政策宣讲团、24人的专家咨询团、59人的法律服务团,围绕宣讲解读民营企业政策、开展法治环境保障调研、开展公司治理结构法律研判、帮助防范化解法律风险为主要内容,各部门、各律师团队正在积极开展法律服务各项筹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