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榆林市司法局官网, 繁体阅读
 |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榆林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关于在全市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的通知

文章来源:     浏览量: 270   发表时间: 2018-11-20 11:01:14.0
打印本文

榆法治办发〔2018〕9号


中共榆林市委依法治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榆林市司法局 

关于在全市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的通知


 

各县市区委依法治县市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司法局,市委和市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

2018年12月4日,是我国第五个国家宪法日,也是宪法修正案颁布后的第一个宪法宣传周。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推进宪法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切实增强全社会宪法和法治意识,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的统一部署,在“12·4”期间,全市各县市区、各单位要认真组织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弘扬宪法精神  建设法治榆林

二、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战略部署和要求,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坚决维护”,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法律权威,不断增强全社会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宪法意识,更好发挥宪法在全面依法治国、建设法治榆林中的重大作用,为实现我市经济社会追赶超越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三、时间安排

11月下旬到12月上旬

四、活动安排

各县市区、各部门要认真落实“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结合工作实际,立足本行业,着眼全社会,充分利用现代技术和媒介,科学设计普法载体和形式,积极开展宪法法律宣传教育。各县市区委依法治县市区办和各级普法依法治理机构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认真组织开展本地、本部门的“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推动全社会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新高潮。

五、有关要求

(一)提高政治站位。各县市区、各部门要从全面依法治国的战略高度,深刻认识学习宣传实施宪法的重大意义,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关于学习宣传实施宪法的有关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宪法学习宣传活动,确保宪法学习宣传的正确方向,以宪法精神凝心聚力,使宪法精神深入人心。

(二)发挥示范作用。“12·4”当天,市委依法治市办、市司法局将组织普法成员单位在世纪广场举行集中法治宣传活动。各县市区各有关部门要把此次活动作为进一步推进宪法学习宣传教育和贯彻实施的重要抓手,带头学习宣传实施宪法,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推动党政机关在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中走在前列,让强烈的宪法意识入脑入心,落实到行动上,带动和促进全社会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

(三)增强宣传实效。各县市区、各部门要结合工作实际,创新宣传形式载体,采用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活动,使宪法走进千家万户、融入生产生活,推动宪法学习宣传精准化、宣传举措项目化、考核体系化、指导专业化。各级各类媒体要精心策划,及时报道各地活动开展情况,宣传成功经验和先进典型,营造良好舆论环境。

各县市区、各部门组织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的相关情况,于12月10日前以电子版形式报市委依法治市办。

联 系 人 :赵晓妮

联系电话 :3426139

邮    箱 :sfjxjk@163.com

 

 

                                                         中共榆林市委依法治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榆林市司法局           

                                                                        2018年11月19日

                               


    

                                                        

中共榆林市委依法治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8年11月19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