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榆林市司法局官网, 繁体阅读
 |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榆林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司法行政工作  >  工作动态

神木市司法局深入开展社区矫正工作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活动

文章来源:     浏览量: 168   发表时间: 2018-11-02 09:55:51.0
打印本文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巩固党的执政基础,保障我市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长治久安,依据中共神木市委 、神木市人民政府2018年3月23日发出的《神木市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施方案的通知》,我局近日以一对一走访调查、谈话等方式在全市556名社区服刑人员中开展社区矫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二次摸排活动。

      此次活动中,我局深入基层,一方面对社区服刑人员进行分类集中警示教育,宣传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打击重点以及涉黑涉恶线索举报受理途径等相关内容,另一方面通过实地检查、谈心谈话、摸排涉黑涉恶案件线索等形式,教育引导社区服刑人员遵守社区服刑期间各项规章制度,珍惜监外服刑的机会,杜绝被黑恶势力引诱和拉拢,坚决与黑恶势力作斗争,做到不参与、不包庇黑恶势力,并鼓励他们积极举报涉黑恶犯罪线索,争取立功表现。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对社区涉黑涉恶服刑人员的管理,严格落实了教育矫正措施,为我市扫黑除恶工作的有序开展提供了基础保障。